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食記】好評不斷但不知該不該推薦的「那界˙海」

  我們開車在光榮路上來來回回繞了幾趟,始終找不到「那界˙海」。
  「請問你們地址是在光榮路幾號?
  「112號。阿度的店再過去左邊,妳會看到一台黃色麵包車。
  「112號?」我心裡納悶著,剛剛才看到112號門牌,而那是住家啊,哪來的餐廳?不久看到左方出現一台麵包車,在112號住家旁,看到一個隱密的入口,終於找到了!




  一進去迎接我們的是開放式的料理空間,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頭也不抬地問:妳想要什麼?「可以拍你們嗎?「可以,但妳只能拍背面。」然後與旁邊的人私語:「萬一我出名了怎麼辦?」隨即伴隨一陣狂笑。
  看到開闊舒適的室內空間,加上網路上的評價和每人600元的價位,讓我對這頓飯好生期待。
  • 餐廳友人攜回的日本高麗菜。


   那界˙海的用餐環境很棒。除了靠近洗衣間的飯廳較小,得忍受洗衣時伴隨轟隆的運作聲外,其他的空間都很舒適。

  服務生面無表情走過來,極為冷靜地說:「剛剛有組客人取消訂位了,你們要搬過來嗎?因為他音量太小,當我們請他再說一次時,不知是不是我多想,看起來頗為不耐。但平心而論,他願意費事幫我們換桌,在這次不是很愉快的用餐經驗中,有小小加分。



  第一道是湯品,每人一碗。裡面有蒜、白木耳、紅白蘿蔔和豬肉,相貌極好。以湯品來說,食材的質和量算是很好的。豬肉油花分布均勻,鹹味剛剛好,也很有彈性,但是湯的本身,卻不太有食材的味道,算是有點可惜。



  和風沙拉的部份,醬汁有些許貌似醃漬橄欖的碎粒,風味的層次不錯。


  另一位服務生端這道菜上桌時,嘴裡不知嘟囊什麼。貌似餐廳女主人的媽媽帶著笑意友善地在旁邊補充那是墨魚丸。這顆丸子有海鮮的豐美滋味,鮮甜無腥臭味,搭配蟹肉棒有點可惜。



  這道烤蝦的肉質很新鮮,口感很好,若不考慮它跟墨魚丸比起來較無創意,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這道菜了。

  我們吃完這道菜之後過了一陣子,看著盤裡的蝦殼,以為他們並沒有要幫我們換盤子的打算,正打算要把蝦殼集中到沙拉空盤時,服務生說話了:「要換盤子嗎?」我們說好。

  聽他喃喃地不知說了什麼,我們沒人聽地清楚,但也懶得問了。後來媽媽抱怨說好像是要我們自己把廚餘到進盤中,然後全家開始批評這家餐廳,從份量、價格、服務態度,到廁所的整潔(聽爸爸說裡面蚊子超多的),無一步抱怨。
  我開始思考換盤子這件事情,是否真的應該假手服務生,可能我們都習慣被服務了,如果今天有家餐廳要我們自己動手,是否就該評斷是服務態度不好呢?以前的用餐經驗中,有時候我們也會幫忙順手遞盤子或將筷子集中收好交給服務生,但這次的感覺是我們應該要幫忙。到底是主人還是客人應該呢?這我沒有答案。但是服務生一慣冷漠的表情,的確讓我有點不開心




  這道菜是個敗筆,名為XO醬頓飯實為軟爛炒飯。




  媽媽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一道菜,但因為我不喜愛魚類,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滋味算不錯的。




  松露巧克力。




  飲料是蜜香紅茶、紅烏龍,以及有著奇怪騷味的紅豆豆漿。



  「那界˙海有很好的用餐環境,餐的質算中上,量略少。600元感覺有點貴,但其實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否堅持無毒食材,或者是否須符合某種高標準,所以很難比較。據說店家常常推出新的料理,我想他們對於料理應該是有很大的熱情和堅持,持續研發新菜色的精神也應該被鼓勵。

  但是服務態度上感覺真的是比較冷漠和高傲(除了那位貌似餐廳主人的媽媽),感覺上我們來吃飯似乎是打擾、冒犯了他們,並非一定要熱情寒喧,但我想面帶微笑應該對客人是最基本的尊重。

  我想我未來還是會來龍田村,但不會再來這裡用餐了。



那界˙海
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112號
TEL: 0915-1057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