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食記】桃園八德「閩東小館」

  桃園縣八德市是桃園最小的行政區域,區內馬祖人多,是馬祖人的第二個故鄉。

  桃園縣政府和連江縣政府共同籌資興建馬祖會館,民國94年竣工。館方提供馬祖日報、金門日報、福州教學刊物,以及八八坑道、馬祖老酒等資訊。

  位於廣福路上的「閩東小館」,營業至今已21個年頭,以平實的價位提供道地的馬祖料理。



  11:00時館子內還沒有客人,正午約九成滿。裡頭有一寬敞整潔的開放式廚房。


  菜單分為「推薦招牌菜」、「川菜類」、「海鮮類」、「炒飯類」、「麵類」、「湯類」和「青菜類」。







  桌菜分為3,000、4,000和5,000元。



  去過馬祖後,就讓我朝思暮想的繼光餅。記得在馬祖吃到的蚵仔蛋有滿滿的蚵仔,但比較油;這裡的味道清淡些,但蚵仔比較少。繼光餅則是一樣好吃!

  淡菜薑絲湯,料很多,才300元,估計這樣的份量在台北市要600元吧。

  煎海苔,250元。老闆說這海苔是從岩石上刮下來的,比髮菜還細。想知道裡面還加了什麼,感覺老闆不太願意多說。嘗起來有濃濃海味,感覺是混著魚漿的,口感軟Q,夾雜了很微少的細沙。

  蝦蛄(瀨尿蝦)。肉質滑軟,部分帶著卵,個人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口感。蝦殼邊緣有細小的刺,老闆示範了剝殼的方式:背殼朝上,以兩手食指按壓背脊,兩手拇指托住蝦殼邊緣往上提,就可以輕鬆的解開蝦殼,取用裡面的蝦肉。

  炸紅糟鰻,150元。不喜吃鰻魚,無從評論。

炒空心菜,70元。份量多,但稍老。

  吃前吃過他們的魚麵,嘗到濃重海味,驚為天人。問老闆去馬祖要買哪家魚麵,他只說市售魚麵大多攙了不該攙的東西,魚麵都是他自己做的,耗工費時。

  這一頓海鮮點得太多,有點膩,但對於愛吃海味的人,應該會大呼過癮囉!

==============================================
閩東小館
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747號
TEL:03-371-5897/0910-617-685

【食記】再訪桃園八德閩東小館
http://sonoiots.blogspot.com/2014/06/blog-post_8.html

<延伸閱讀>
桃園縣政府「樂活八德」網站:http://www.badefun.com/index.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