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食記】再訪桃園八德閩東小館

  去了趟馬祖,最懷念的莫過於新鮮的海產,至於當地的魚麵,試過知名的「阿婆魚麵」,淡而無味,坦白說蠻失望的。

  目前嘗過的魚麵,還是以桃園八德「閩東小館」老闆口中費工費時的自製手工魚麵最夠味,有濃濃的海味,微脆的口感很涮嘴。
  
  目前餐廳正在整修,老闆的弟弟說未來會賣馬祖當地的東西,把馬祖推廣出去,很期待。現在所有的菜盤都統一印上「枕戈待旦Matsu」的字樣。

  炒手工魚麵,250元(文末的連結可看到完整菜單內容)。有高麗菜、蚵仔、蝦仁、火腿、紅蘿蔔和蔥。蝦仁不知道是不是加太多硼砂,覺得太脆了。
   
  炒A菜,70元。加上蒜粒和薑絲,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繼光餅,3個100元。烤過再過油的繼光餅外脆內軟,搭配蔥蛋和蚵仔,每次來必點。

  炸紅糟鰻,150元。外皮炸得相當酥脆,跟馬祖當地的一樣好吃。

  川七,80元。份量極多,有很重的川七土味,配薑絲吃較好入口。

  煎海苔,250元。跟服務生說上次有吃到一些沙子,服務生回覆說海苔視從岩石上刮下來的,難免夾帶細沙,但會加強過濾。這一次過濾地很乾淨,完全沒有細沙,但口感跟印象中的不同,這次表面一樣酥脆,但內層較為濕軟。

  來自南竿山隆的老闆除了自製魚麵,也做老酒。他說一般是過年前兩週會開放購買。詢問老闆老酒麵線的作法,他說是將雞蛋油煎至酥脆,加入老酒、水和麵線續煮即可,也可加入蔥花和蝦皮提味。使用的麵線是略帶鹹味的福州麵線,不需再放鹽。老闆拿出一包附近市場買的福州麵線,外觀極細,烹煮易熟。

  閩東小館」烹調的口味跟馬祖南竿的「儷賓」和「依嬤的店」相比較為遜色,但他的魚麵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其他的菜色份量多,用料不錯,價格低廉,在台灣本島若要解馬祖菜的思念,閩東小館」應是首選

==============================================
閩東小館
桃園縣八德市廣福路747號
TEL:03-371-5897/0910-617-685

【食記】桃園八德「閩東小館」
http://sonoiots.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