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遊記】馬祖三天二夜:Day1 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得天泉浴室->大坵島->藍眼淚(1/3)

【Day1行程】
08:30            抵北竿機場
09:00-11:00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06據點
11:30-12:40  午餐(阿婆魚麵)、得天泉浴室
13:00-16:00  大坵島(橋仔村登船)
16:20-16:45  民宿「芹壁25號」check in
17:00-18:20  晚餐大熊海之宴
18:30-19:00 「開心農場」喝茶
19:00-21:00  藍眼淚套裝體驗行

=============================================
  馬祖春季多霧,時常有班機無法起降的狀況,7月之後氣候較為穩定。

  松山到北竿最早的班機是早上7:40起飛,早上8:30抵北竿機場。需於起飛前半小時辦理check in,然後拖運行李(腳架不能上機),再搭乘機場接駁車登機。

  二訪馬祖,這次安排5/8-5/10三天二夜的行程。很幸運地去乘班機沒有延誤,回程則因濃霧無法起飛,滯留一晚後改搭台北輪回台北,航程約8小時。

  北竿行程的路線安排是後澳村(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塘歧村(阿婆魚麵、得天泉浴室)->大坵島->橋仔村->芹壁村。(馬祖北竿地圖:http://www.matsu-nsa.gov.tw/UserFiles/image/1/bigmap2.jpg

  依馬祖資訊網公告的一週天氣預報(資訊來源為中央氣象局),預期是陰時多雲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但很幸運地,第一天早上是陰天,後來出大太陽,完全沒有下雨。

  我們請第一天入住的民宿「芹壁25號」到機場幫我們載走行李後,搭計程車到達「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從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上方遠眺的景緻。


  馬祖北竿賭場預定地-大澳山、螺山和蚌山,去的時候螺山步道剛好關閉無法通行。聽到旁邊旅行團的年輕導遊說,高中時穿拖鞋走過一次螺山步道,採到味道極鮮美的蚵,風景很美,但地勢極為險峻,決定未來再也不去了。

  要蓋賭場,得炸山填海,這片美麗的風請還能保存多少?以環境承載量來說真的能夠負擔開發商懷德集團所承諾的觀光人次嗎?(公視獨立特派員 "沉默的螺蚌山":http://youtu.be/Azus3bhj7-Q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於2010年3月開幕,館內展示文史資料、軍民生態及軍用品等。















  想去「06據點」,但施工關閉中,計程司機貴叔帶領我們從另一入口進去。


  一路上都是寬闊的景緻。


   進入到「06據點」後發現照明設備沒有開啟,只能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亮前方的路,沿著窄小的階梯往下走。 



  站在射口平台俯看。


  射口右方有個階梯可往上走。



  附近還有個「08據點」擺放不少戰車的除役武器,但受限於時間,只能搭計程車回塘岐村,準備用餐並接續下午的行程。

【遊記】馬祖三天二夜:Day1 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得天泉浴室->大坵島->藍眼淚(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